誰有精神病了?

2015-09-26 00:34

當你隨便以精神病去LABEL其它人時,請先問問,你以什麼理據去給別人一個標籤?

 

我假設世上真有一系列數百條的精神病,那麼﹕

 

1. 你是執業精神科醫生嗎?

   如果不是,你有什麼資格去給別人「斷症」?難道你是那些假冒醫生的精神病人?

 

2. 你相信世上有靈體嗎?

  如果你相信,那麼,你也有精神病,是為妄想症也。

 

3. 你曾遇過靈異事件,你又相信和靈界有關嗎?

  如果你相信,那麼,你的靈異經歷,包括眼見、感覺、耳聽,這在於精神科醫生角度來看,就是幻覺幻聽,意即你自己也是精神病人,只是五十步笑百步。

 

4. 你是無神論者嗎?

  現在說的腦控就是科技,你鬼神不信,又何以那麼確定世上沒有這種科技?而你本身所「相信」的科技是你自己也親自做過實驗了?還是你只看到世上的表象有什麼,你便相信你個人看到的「表象」?

 

5. 你有證據證明世上沒這種科技嗎?

   如你沒有任何足夠理據證明世上「不可能有這種科技」,而你只以你自己個人對世界的認知和感覺,就認為別人無稽和有精神病,那麼,根據你的情況,你不是自大狂,便是患有認知障礙。

 

 

如你以惡劣挖苦的態度去指責與你無怨無仇的別人有病時,你正正暴露了你自己患有躁狂症,或躁狂抑鬱....又或是反社會人格。

 

只想說,那些無禮不懂尊重別人,隨意謾罵別人的人,很多都最後被證實患有不同程度的「精神病」或心理不平衡。

 

 

 

 

主題: 誰有精神病了?

日期: 2018-02-02

發表者是: 山京

主旨: 我病好了

我不反驳你,但是大脑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,他是一切认知的来源,他也可以凭空制作假象

新回應